EN
https://www.gov.cn/

宁夏建立建设用地“增存挂钩”奖惩机制

2018-10-23 13:2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0月22日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日前,我区建立建设用地“增存挂钩”奖惩机制,对完成消化批而未供土地和处置闲置土地两项任务的市、县(区),自治区在安排下一年度计划时奖励10%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未完成任何一项任务的,核减20%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对未完成当月消化比例的市、县(区),除民生项目、环保项目、基础设施和重点产业项目用地外,暂停受理房地产用地的报件。

经清查,截至2018年4月,我区2010年至2015年度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的建设用地中尚未供应土地面积为11.4万亩,批而未供土地数量较大;全区共查出闲置土地228宗2.1万亩。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已成为我区土地利用中的一个突出问题,严重影响了土地利用效率。

据了解,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按照2018年处置任务,将2010年至2015年批而未供土地已经分解下达到各市、县(区),要求各地今年11月底前分别完成消化2010年至2015年批而未供土地20%和15%的任务。同时,督促各市、县(区)加快闲置土地的处置,确保在11月底前依法处置到位。(记者 张慈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