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启动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

2018-10-23 13:46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督查,22日,自治区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组进驻哈密市,这表明自治区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我区整治黑臭水体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专项行动以未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国家专项督查的地级城市为重点,旨在以黑臭水体整治为抓手,加快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水污染防治水平。

专项行动工作组由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技术人员和行业专家组成,将对哈密市、克拉玛依市进行为期10天的专项检查。重点就有关黑臭水体总体排查整治相关制度建立情况、黑臭水体整治实际性措施落实情况、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和群众满意度、企业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达标排放情况,以及黑臭水体整治过程中地方各级政府在建章立制及协调、指导方面是否存在问题等进行检查。

据专项行动工作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现场检查工作结束后的15个工作日内,工作组将形成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统计表和问题清单,问题清单将以督办函形式移交当地人民政府,要求限期整改并向社会公开,实行“拉条挂账,逐个销号”式管理。2019年4月到5月,将对交办地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巡查。巡查结束后,对问题严重的城市人民政府进行约谈,对约谈后整改不力的,开展环境保护专项督查。

据了解,10月22日—31日专项行动开展期间,哈密市、克拉玛依市在当地主要媒体公开公众举报专线,并通过举报电话0902—2238021、13289905655和“城市水环境公众参与”微信公众号接收群众举报。(记者 王亚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