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破获一起销售伪劣卷烟案 涉案总值3.2亿元

2018-10-23 19: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0月23日电(记者 郭强、陈晨)记者23日从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了解到,该支队历经10个多月侦查,成功破获一起销售伪劣卷烟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核实涉案总案值达3.2亿元。

2017年12月5日,民警在西安市一物流货场查获由广东东莞物流运输至西安的一宗货物,内装香烟3900条,价值97.5万元,经鉴定为假烟。西安市迅速抽调相关警种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当日将取货人吴某旭抓获。根据嫌疑人供述和相关调查,专案组又在陕西多地抓获数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冒伪劣卷烟3150条,案值89万余元。

2018年1月12日,专案组民警奔赴广州、东莞、潮汕等地,调取了全国100余家物流公司一年来近1亿项物流业务数据,随后在西安抓获3名接收假烟的犯罪嫌疑人,接着又顺藤摸瓜抓获上线老板江西余干籍犯罪嫌疑人高某平。至此,一个销售网络涉及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80多个地市的特大假烟生产团伙浮出水面。

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向涉案地区发动集群战役,先后在多个省市查获假冒伪劣卷烟共计1330公斤,案值210余万元。3月24日,专案组又赴广东东莞展开上线收网抓捕行动,抓获以谭某波为主的发货上线2人。

通过对到案嫌疑人审查,结合已有证据及物流数据布控显示,该团伙在沉寂一段时间后以变换姓名、手机、发货方式等手段仍在继续实施销售假烟的犯罪行为。

为彻底摧毁该案主要销售顶端上线,专案组在广东省公安厅等部门协助下,于10月13日在东莞市抓获3名上游终端销售犯罪嫌疑人,查获案值220余万元的伪劣卷烟。至此,该特大售假烟犯罪团伙被彻底打掉。

据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王晓锋介绍,该案涉及假冒伪劣卷烟物流发货记录合计94.8万公斤,核实涉案总案值3.2亿元,是陕西省20年来单案查获实物案值及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销售伪劣卷烟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