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前9个月全国缴获毒品44吨

2018-10-23 19: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0月23日电(记者 熊丰、王研)记者从23日在昆明召开的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暨堵源截流“5·14”机制会议上获悉,今年前9个月,全国共缴获毒品44吨。截至目前,全国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187.5万名,同比增加21.4万名。

据介绍,1至9月,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7.8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4万名,缴获毒品44吨。全国毒品形势呈现整体向好、持续改观的积极变化,重点地区制毒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外流贩毒活动受到沉重打击,化学品非法流失问题得到有力控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记者了解到,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取得明显成效,教育挽救了一批吸毒人员,促进了社会治安稳定。截至目前,全国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187.5万名,同比增加21.4万名。

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在会上表示,各地要把吸毒人员戒治管控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场所整治、社区走访等措施,从严从细从实进行排查,严格依法规范进行查处,切实解决隐性吸毒人员发现难、底数不清问题等。要不断健全完善全国堵源截流“5·14”机制,积极适应毒品入境和制毒物品出境新变化,坚决打好堵源截流阵地战、信息战、合成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