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着力打造工匠型林草技能人才

2018-10-23 20: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侯雪静)记者23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我国着力打造工匠型林草技能人才,初步形成了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引领,职业院校主体推动,职业技能鉴定一体化的林草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已建立林业职业技能鉴定站63个、指导站4个,开展了160个林业职业工种鉴定工作,组织鉴定了40多万名林业基层技能人才,25位高技能人才被先后授予“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同时,我国通过搭建林科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组建全国林业就业创业工作联盟,实现了人才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激励和引导林科学生学林爱林、积极投身林业现代化建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林业和草原人才建设将围绕持续为林草行业提供人才支撑这条主线,构建人才之家、人才智库两个平台,提升人才开发、行业培训、技能鉴定、人才评价和林科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专业水平,助推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