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2018—2019年采暖季工业企业实施错峰生产

2018-10-24 09:1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不搞“一刀切” 实施差别化
我市2018—2019年采暖季工业企业实施错峰生产

为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改善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市日前出台《天津市2018—2019年采暖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方案》和《天津市2018—2019年采暖季重点行业差别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指导意见》,在采暖季(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期间,对钢铁、建材、焦化、铸造、有色、化工等高排放行业,实行差别化错峰生产,不搞“一刀切”。

市工信委、环保局积极总结去年工作经验,多次深入各有关区和企业开展现场调研,逐一走访钢铁、焦化及其他重点企业,充分了解企业年度生产安排、污染设施治理、履行环保责任等需求,就错峰生产工作与各重点企业形成共识。日前,由这两个部门制定的《天津市2018—2019年采暖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方案》和《天津市2018—2019年采暖季重点行业差别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指导意见》正式印发实施。这两部门近日还组织各区有关部门召开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会,宣传讲解最新政策,部署安排今年任务,全面启动错峰生产工作。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错峰生产时间缩短,根据采暖期月度环境空气质量预测结果适时调度,预计缩短一个月左右。涉及行业数量减少,从“一个行业一个标准”,调整为“根据企业环保绩效水平”“一企一策”的方式,大幅减少停限产企业数量。企业停限产比例降低,如钢铁行业总体限产比例降低20%左右,焦化企业出焦时间缩短50%左右。赋予企业更多自主权,按照行业特点制定多种错峰生产方式供企业选择,如钢铁行业,企业可根据自身工艺设备配置、生产计划安排等,依据绩效水平分类自主选择错峰生产方式。

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差别化的错峰生产措施,既保障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同时,使一批装备水平高、污染排放少的企业采暖季可以正常生产,形成环保治理正向激励导向,引导企业提高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和环保治理水平,推动企业从“底线约束”向“底线约束、先进带动”并重转变,进一步加快重点行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吴巧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