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就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约谈部分省份

2018-10-24 15:46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3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集中约谈黑龙江、江苏、河南、青海省水利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负责同志,责令4省和兵团水利部门就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三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抓紧开展整改,严肃追责问责,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强化项目建设与管理,抓好工程验收,确保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年度2000万亩面积建设任务。

2018年9月中下旬,水利部组织开展了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三批督导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重点对15个省份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其中黑龙江、江苏、河南、青海4省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问题较为突出,部分项目存在进度严重滞后、项目面积不实、工程质量缺陷、竣工验收率低、工程运行管护不到位、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较慢等问题。

田学斌指出,如期完成2018年新增20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目标任务,是水利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节水优先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各级水利部门年度重点任务,必须抓实抓好。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田学斌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担当和维护水利行业形象的高度,增强责任感,立即组织问题整改,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并向水利部作出报告。二要认真调查,弄清责任主体,根据问题性质、严重程度,严肃处理有关责任方。三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强化项目管理。四要加强监督和督办,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前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五要强化协调,认真及时做好项目验收,确保善始善终,圆满收官。

农村水利水电司通报了督导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4省水利厅和兵团水利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