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与省建行
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25 08:55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与省建行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五年,建行累计提供总额不少于3000亿元的意向性贷款支持

10月24日,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福州签订《发展普惠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业务合作,共同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现代农业更好更快发展。

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建行福建省分行将提供不低于3000亿元的意向性贷款,重点围绕打造茶叶、蔬菜、水果、畜禽、水产、林竹、花卉苗木、食用菌、乡村旅游、乡村物流等十个特色农业产业,实施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五千工程”,支持千家省级及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千个农产品产地初加工中心、千个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千个“三品一标”、千个“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产业示范村的建设。接下来,建行福建省分行以“互联网+大数据+全产业链”模式,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涉农信贷产品,持续推出闽茶、闽果等“闽”字号系列融资产品,全力推进农业全产业链整体金融服务;借助“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以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移动客户端等多层级服务,打造全国“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新高地;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助推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

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和建行福建省分行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构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体系,以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将携手合作,共同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