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电价

2018-10-25 08:5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电价现场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已4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共降低6.75分,累计降幅达10%,预计全年可为省内一般工商业企业减少电费支出11.7亿元。

据悉,目前由云南电网公司直接抄表的一般工商业用户已直接享受了降价政策带来的红利,但非电网企业的转供电用户,由于在转供电过程中,将线路损耗、公共照明、电动扶梯、集中式空调等公共用电的电费直接分摊给终端用户,导致终端用户用电价格过高,难以享受到电价降低的政策红利。为此,省物价局进行了部署,规范转供电环节电价行为,并组织80名代表参观了昆明西山万达广场对终端用户转供电价格的电价执行情况公示栏、电费明白卡,以及落实降价政策、清退相应电费的操作流程和办法。据了解,通过清理规范,西山万达广场安装普通电表的商户全年共可减少电费支出214.65万元。(记者 段晓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