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将迎来大风和雨雪降温
出行、旅游需做好应对准备

2018-10-25 10: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10月25日电(记者 刘硕)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局了解到,从25日傍晚至27日,吉林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雨转雪及降温天气过程,风力也将增强。面对天气影响,出行、旅游都要做好充分应对准备。

预报显示,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长春、四平、辽源、延边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26日夜间到27日,吉林全省大部有小雨夹雪转雪,其中延边西部等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28日到29日吉林中东部还有小雪天气。

25日开始,吉林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跳水”。预报显示,25日白天气温较高,最高气温一般可达16-18℃,25日夜间气温开始下降,大部分地方累计降温幅度可达6-8℃,局部降温可达10℃。27日至31日全省气温持续偏低,北部及东部山区最低气温一般为-8--4℃,其他地方为-3--1℃。伴随着降温,25日至26日吉林中西部有5级左右西南转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

气象部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游客要注意此次降水降温过程带来的影响,及时关注交通、旅游部门的相关预报,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并要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