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积极打造世界性旅游目的地

2018-10-25 14: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0月25日电(记者 康锦谦)悠扬的古筝、充满川西风情的民族舞蹈,与热情洋溢的桑巴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10月25日,近400名来自境内外的涉旅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德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等20个国家的70余名政府官员齐聚四川江油市,通过主题演讲、文旅项目推介、签署文旅合作项目协议等方式探讨四川旅游业发展及打造世界性旅游目的地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期间,将有德国手工厨具制作、日本手工制作非遗、伊朗地毯编制传统工艺、乌干达树皮制作技艺、尼泊尔唐卡、俄罗斯民间舞蹈、巴西桑巴舞、非洲打击乐等多项国外非遗文化展览展演。此外,荷兰法肯堡市将举行专场文艺演出,俄罗斯表演艺术团、西班牙弗拉门戈艺术交流团等将精彩献艺。

四川省旅游资源丰富,是世界旅游组织认可的旅游资源富集地,有世界遗产5处,列入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网”的自然保护区4处,有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第二大藏族聚居区。

“四川正加快建设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在活动现场表示。2017年全年,四川共接待入境游客336.17万人次,同比增长9.9%;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4.47亿美元,同比增长16.7%。

据了解,在本次以“天府四川·李白故里”为主题的2018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四川旅游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文旅推介会,会上四川各城市及日本沼田市、荷兰法肯堡市将推介各地旅游资源,展示文化旅游城市形象,并将举行合作和投资成果集中签约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