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比利时列日至郑州中欧班列正式开通

2018-10-25 1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比利时列日10月24日电(记者 潘革平 郑江华)一列载有37个集装箱的列车24日从比利时列日集装箱码头出发,缓缓驶向目的地郑州。这标志着联接中国与比利时的第三条中欧班列正式开通。

比利时瓦隆大区副首席大臣兼经济大臣皮埃尔-伊夫·热奥莱在开通仪式前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列日—郑州中欧班列的开通将为比利时企业出口打开一个新通道。在贸易保护主义日益抬头的今天,我们需要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这对我们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种迫切需求。”

出席开通仪式的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表示:“河南省与瓦隆大区于1988年4月缔结友好省州关系。30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和比利时列日机场航空货运双枢纽项目,以及郑州至列日中欧班列开通,标志着两省区关系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首趟列日至郑州中欧班列运载着汽车零配件、精细化工材料、服装等主要货物,将跨越1.1万公里,预计于12天后到达郑州。

据介绍,郑州至列日中欧班列前期开行计划为每周去程一班、回程一班,之后班次将逐渐增加。班列除为比利时企业提供服务外,还服务于法国、荷兰、德国、卢森堡、意大利等周边国家,促进中欧贸易大通道进一步融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