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铁路局发布《铁路特殊路基设计规范》

2018-10-25 17:00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铁路特殊路基设计规范》(TB 10035-2018)行业标准,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我国幅员辽阔,地形地质复杂多样,气候多变,特殊路基作为铁路的重要结构形式在我国铁路工程建设中普遍应用。近年来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对路基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为进一步完善铁路特殊路基技术标准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规范在充分总结我国铁路特殊路基设计、施工、运营方面的实践经验和科研成果的基础上,合理确定了各类铁路特殊路基设计的基本原则和主要技术标准,明确了软土地段路基复合地基稳定分析要求,膨胀土(岩)的变形计算、基床处理、边坡加固、湿陷性黄土地基路基工后沉降检算及有关防护措施等设计规定,增加了花岗岩风化残积土、填土、内涝、盐岩等特殊土路基内容,进一步提升了规范的技术先进性和经济适用性。修订后的规范适用于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客货共线Ⅰ级和Ⅱ级铁路、重载铁路的特殊路基设计。

公众可登陆国家铁路局政府网站主页《标准规范》栏目查询相关信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