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干部会议

2018-10-25 17:10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3日,民航局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干部会议。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汲取违纪案件教训,深入推进民航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清、吕尔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冯正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冯正霖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认清民航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在政治上靠得住、过得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注重加强制度建设,查找制度空白,健全制度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扎紧制度笼子。要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着力解决“灯下黑”、疏于监管等突出问题。要紧盯航线航班时刻审批、规划建设、资金使用、干部任免、执法监管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日常监督,最大限度减少寻租空间,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和滥用。

冯正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及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民航局通报的典型案例和身边发生的案件,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认真排查和防控廉政风险。要深入开展“五个专项治理”,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自己的政治生命安全负责,做到清正廉洁。

民航局总工程师,民航局机关、地区管理局党员干部,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