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望美国莫把汇率问题政治化

2018-10-25 20: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5日表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已成为国际社会共识,望有关国家尊重市场规律,不把汇率问题政治化,也不要把一国自己的标准强加于国际规则之上。

美国财政部近日发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随后又表示,对修改“汇率操纵国”的任命标准持开放态度。这意味着,一旦修改成功,将增加美国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的几率。

对此,高峰表示,一国是否操纵汇率,一国的汇率水平是否合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有权威的评估方法,并已在近期得出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相一致的结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的结论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尊重市场规律,尊重客观事实,不把汇率问题政治化,也不要把一国自己的标准强加于国际规则之上。”他说。

高峰强调说,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多次重申不会搞竞争性贬值,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等外部扰动。下一步,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继续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