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今年秋冬季对工业企业实行差别化错峰生产 不搞“一刀切”

2018-10-26 17: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0月26日电(记者 张华迎)记者26日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错峰生产调控的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天津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期间,对钢铁、建材、焦化、铸造、有色、化工等高排放行业,实行差别化错峰生产,不搞“一刀切”。

“经评估,今年错峰时间为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比去年减少1个月。”天津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杨勇说,今年的错峰生产要求相比去年,总体考虑是基于污染排放绩效水平,按行业将每个企业从不限产、不同比例限产到全部停产依次划分为3-5类,再结合企业是否有环保行政处罚、是否涉及民生等指标予以适当调整,统筹确定企业限产比例,制定差别化停限产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津制定的错峰生产方案在范围上、措施上更加精准。杨勇告诉记者,今年的错峰生产方案涵盖行业由去年的16个调整为14个,而且对使用天然气、电力等清洁能源的建材、铸造等行业不予限产。同时,根据绩效评价测算,停限产企业由去年393家企业调整为预计不超过50家,对装备水平先进、环保水平高的企业,少限产或不限产。

在错峰措施方面,针对钢铁、焦化、建材等重点行业,天津逐一确定绩效评价指标核定方法和不同指标下的错峰生产要求。例如钢铁行业,绩效评价指标分为4级,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要求的企业为Ⅰ级,采暖季不予限产;完成烧结工序超低排放改造和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的企业为Ⅱ级,限产15%;完成烧结工序超低排放改造的企业为Ⅲ级,限产30%;仅全面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企业为Ⅳ级,限产4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