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健康稳定发展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

2018-10-26 19: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健康稳定发展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方愿同澳大利亚方面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拓展经贸投资合作。

有记者问:日前,澳大利亚媒体《澳大利亚人报》刊登了一篇题为“与中国明智共事胜过一禁了之”的文章,文章称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与中国合作比将中国拒之门外更符合澳国家利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也注意到,包括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内的澳新一届政府多次表示愿采取积极的对华政策。中方始终认为,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华春莹说。

她表示,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同澳方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拓展经贸投资合作,使两国关系发展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