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2018-10-27 09:0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加大简政放权力度
我省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在省政府新闻办今天(26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省级事项清单和放权与留权清单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年初以来,我省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开展了权力下沉集成服务工作,全面实施“只跑一次”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截至10月8日,省政府以通告形式,分三批次公布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省级事项清单。第一批公布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省级事项为629项,实现“只跑一次”事项比例达到55%,比规定40%的目标提高了15%;第二批公布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省级事项为333项,实现“只跑一次”事项比例累计达到84%,比规定60%的目标提高了24%;第三批公布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省级事项为301项,实现“只跑一次”事项比例累计达到97.6%,比规定80%的目标提高了17.6%。根据法律法规的调整变化和囯地税管理体制改革,目前,群众和企业办事省级事项共计1227项,实现“只跑一次”事项1198项,占97.6%。

在省级放权与留权清单方面,9月25日,省政府2018年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省取消、下放和保留的省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并于10月8日以省政府通告形式在省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布。省级行政权力原有3956项,保留2768项,取消了1113项,占28%;下放了75项,占2%。

下一步,我省将加大对“只跑一次”事项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公布的清单及时、准确,使承诺并公布的“只跑一次”事项的办理真正做到“只跑一次”。(记者 李抑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