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帮扶企业 化解风险 浙江新设债转股基金

2018-10-27 09:1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有效化解股权质押风险是当务之急。10月26日上午,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下称“浙资运营”)与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有限合伙基金协议》,正式成立“浙江省新兴动力基金”,合作投资目标规模100亿元。记者了解到,这支基金将以市场化债转股、受让公司股权等方式,缓解民企债务压力,化解省内金融风险。首单业务有望于近期完成投放。

据悉,该基金拟综合运用老股受让和定增入股等多种股权投资形式,通过“入股还债”提供流动性支持,着力缓解上市公司阶段性现金流紧张和大股东股质融资平仓压力。“基金主要投资省内经营情况稳定、发展前景良好,但因股东流动性问题或资本市场波动而出现股票市值大幅下滑、融资困难的民营上市公司。”浙资运营总经理尹国平透露,他们前期已接触了20多家浙江上市民企,目前已初步梳理出近10家重点跟踪研判的标的企业,并达成初步意向。

浙资运营方表示,设立基金目的就是化解民企质押风险,收购股份原则上不以控股“拿壳”为目的,不改变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未来会根据投前约定协议实现资本退出。而且,这绝不是稳赚不赔的买卖,盈亏和市场涨跌密切相关,国资与民企风险共担。

省国资委财评处处长朱红卫表示,“浙江省新兴动力基金”的设立,更强调市场化运作,对于化解省内金融风险、吸引央企资源、撬动社会资本,快速有效化解省内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流动性问题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金梁 通讯员 胡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