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政保银携手助力小微外经贸企业

2018-10-27 11:57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保银携手助力小微外经贸企业
“苏贸贷”新型融资业务启动

24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公司召开全省政策性信用保险信贸协作会议。会上,商务厅与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商务厅、财政厅启动江苏省“苏贸贷”融资业务平台,用全新方式助力我省小微外经贸企业拓展业务。

8月15日,省政府与中国信保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此次省商务厅与江苏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细化落实了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和措施。

酝酿已久的“苏贸贷”融资业务平台正式启动,为我省中小微外贸企业送上又一“政策红包”。该平台将与全省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结合,利用财政专项风险补偿资金与政策性保险的双重杠杆作用,从提高企业信用风险管控水平源头入手,提高贷款银行融资安全度,从而推动相关银行给外经贸企业提供低门槛、低利率、快速简捷的融资支持。该平台可实现企业在线申请融资、选择银行、确定利率;实时记录和发布风险信息、授信结果、放款结果、还款信息,用大数据统计分析和监测信用风险;银行发生实际损失时可在线提交补偿申请。

“苏贸贷”初期设立2.88亿元资金池规模,以增信、信用保险、风险补偿等手段,支持承办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近期承办银行已开始对接符合资质条件的企业客户。

作为政策性保险公司,1—11月,江苏信保在我省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有望突破600亿美元,累计支持和保障江苏各类出口3526亿美元,服务客户数从2011年底的2400多家增加到目前的1.3万家。我省每3美元的一般贸易出口就有1美元在中国信保支持下实现,每5家出口企业就有1家企业得到中国信保的支持。(邵生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