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聚焦“高精尖”

2018-10-27 16: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关桂峰)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产业发展将聚焦“高精尖”,目前已经储备重点高精尖产业项目近60个。

根据北京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未来副中心将打造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四大产业板块。高质量高水平的产业发展是城市副中心发挥科技创新作用的重要支点。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所在地的通州区,以产业园区和重点功能区为主阵地的产业承载空间正在加快建设,主要包括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和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等区域。

运河商务区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在五河交汇处的运河商务区,一批商务楼宇已拔地而起,一批金融机构已率先入驻。北京市和通州区将在培育“高精尖”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和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公共服务配套等方面,努力与国际一流标准接轨,将运河商务区打造成世界级商务新中心。

通州区区长赵磊表示,截至目前,城市副中心重点高精尖产业项目已经储备近60个,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正加快落地推进,城市副中心已经成为优质资源云集、备受青睐的创业高地和投资热土。

据介绍,未来三年,城市副中心计划实施1000余个项目,聚焦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