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依法规范与支持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行为

2018-10-27 16: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刘玉龙、刘慧)证监会近日发布消息称,将认真贯彻落实公司法修改决定,依法规范与支持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行为。

股份回购是指公司收购本公司已发行的股份,是国际通行的公司实施并购重组、优化治理结构、稳定股价的重要手段,已是资本市场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安排。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26日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法的决定。这意味着备受市场关注的股份回购制度迎来“升级版”。

证监会表示,此次公司法修改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有助于健全金融资本管理体制,深化金融改革,有助于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权益,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证监会表示,证监会将系统梳理有关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规则,对于继续适用的要严格执行,对于公司法修改提出的新要求,及时完善相应的配套制度规则,进一步明确上市公司股份回购的情形、程序、方式、信息披露、回购股份的持有、回购股份的转让、回购股份的注销等事项。同时,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利用股份回购实施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信息披露违法、“利益输送”“忽悠式回购”等违法违规行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