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口岸通关提速

2018-10-28 08:0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昆明海关了解到,今年以来,云南口岸通关进一步提速,目前通关作业无纸化率达99.6%。今年1月至8月,企业进口平均通关时间50.95小时,同比压缩39.58%,出口平均通关时间1.4小时,同比压缩37.89%。

昆明海关依托企业信用等级管理,精简报关作业单证。携手银行、保险等机构推广海关税费电子支付通关业务,积极创新“增信担保”业务模式,构建企业申请—保险承办—银行授信—海关受理的新型税收担保关系,消除金融机构对中小型进出口纳税企业提供担保的风险顾虑,减轻企业进出口环节资金占用压力,同时缩减通关时间。目前“增信担保”措施已在云南花卉产业中落地实施。

2016年起,云南推行边民互市业务改革。目前,边民通过“人脸识别+指纹”即可完成边民互市货物申报通关手续。据统计,2016年以来,我省累计办理边民互市进出口报关单581万票,监管边民互市货物1389万吨、货值449亿元。

结合云南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特点,海关推行“7×24”通关、设置专人专岗、开辟农产品绿色通道等措施,优化通关作业流程,并不断扩大H986集装箱检查设备智能审像作业试点,减少人为干预和侵入式检查,提高通关效率。此外,昆明海关联合边检、运政、地方口岸管理等部门,开展治理口岸拥堵专项工作,优化了整体通关作业流程。(记者 刘子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