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棚改任务

2018-10-28 08:5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棚改任务
1-9月全区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6.6万套,完成国家下达任务157%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截至9月底,全区棚户区改造已新开工9.1万套,开工率达101%;基本建成6.6万套,完成国家下达任务4.2万套的157%,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棚户区改造开工和基本建成目标任务,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在推动稳增长、惠民生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我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快速增长。截至9月底,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共完成投资179.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64亿元的109%,同比增长26.3%,环比增长46%,棚户区改造稳增长成效逐步显现。

据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我区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会议以来,各市、县加大棚户区摸底调查工作力度,不断挖掘棚户区改造潜力,2018年自治区新增任务由2.7万套增加至5.23万套,任务增长了93%;各市、县抢抓国家棚户区改造金融信贷政策机遇,按照自治区先开工、后贷款的政策引导,持续加大工程实物量,项目投资实现稳步增长;棚户区改造实现规模化融资,截至9月底,全区棚户区改造累计获得银行贷款授信1757.6亿元,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增长和城镇发展。

全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工作有序推进。截至2018年9月底,全区政府投资公共租赁住房已分配88.67%,其中河池、来宾、百色、梧州4市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比例已超过90%;全区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已发放2.45万户,占国家下达任务2.8万户的88.48%。

据悉,明年我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扩大棚户区改造规模。根据我区推进棚户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广西2018-2020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量将达到37.57万套。广西将重点改造一批老城区内房屋功能不全,安全隐患突出,被鉴定为C、D级以上危房的观感脏乱差的棚户区住房,并对林区、垦区、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进行重点攻坚,让棚户区住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记者 骆万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