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亚洲最长地铁单体车站主体完工

2018-10-28 09: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我国地铁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目前亚洲最长的地铁单体车站——深圳地铁10号线双拥街站主体工程28日完工,计划2020年6月建成通车。

据中铁十八局集团项目经理徐长生介绍,深圳地铁10号线全长29.2公里,设计为地下两层的岛式结构,标准段宽20.2米,深24米,相当于8层楼的高度,加上列车折返线,车站总长度达710米。

他说,双拥街地铁站设计日客流量大约27万人次,横穿6条道路,采用明挖法修建这样超大型的地铁车站,其施工组织和技术难度在国内是罕见的。

为此,他们采用先进的电子数码雷管微差爆破技术,既降低了粉尘污染,又减小了爆破振动速度,为我国城市地铁建设工程与环保的同步推进积累了成功经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