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以贴息贷款鼓励大学生创办科技型企业

2018-10-28 10: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8日电(记者 杨思琪)为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黑龙江省日前出台《黑龙江省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科研人员和大学生创办科技型企业,符合条件的可获贴息贷款。

黑龙江省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职或离岗创办科技型企业,在职创办企业取得的成绩可作为职称评审、岗位竞聘、考核等重要依据;离岗创业期五年内保留人事关系,档案工资正常晋升,享有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相关政策待遇。

为鼓励引导大学生积极创办科技型企业,黑龙江省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提供二年期一般额度为10万元的财政贴息贷款。通过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龙江科技英才”特殊支持计划支持各类人才创业,对入选“龙江科技英才”特殊支持计划的创新创业人才,省级财政给予每名入选者50万元资助。

转化应用科技成果方面,黑龙江省将对购买科技成果技术交易到账金额在2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给予3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补助。同时鼓励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向省内企业转化科技成果,技术交易到账金额在50万—200万元的,给予30%的奖励。

黑龙江省还将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通过科技创新券补助政策,对入库企业使用创新券购买技术服务,按照实际发生费用50%的比例,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资金补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