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自贸区成立仲裁中心

2018-10-28 11: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0月28日电(记者 黄兴)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27日正式成立并落户两江新区,将为企业提供仲裁法律宣讲、培训和咨询等服务,进一步助推重庆自贸区建立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该中心将借鉴国际通行的商事仲裁规则,还将在国内外选聘一批国际商事仲裁员并建立自贸区仲裁员推荐名册,并出台自贸区商事仲裁的宣传、服务和收费等配套措施。

“近年来在渝中外企业要求就近进行国际商事仲裁的呼声日渐强烈,成立仲裁中心将有效提升自贸区营商环境。”重庆市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章建东表示。

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重庆近年来着力提升法治化水平,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部门已建立了涉自贸区投资贸易的商事案件专业化审理机制,并成立了重庆两江国际仲裁中心和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法庭等机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