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发展特殊教育已保障近9成残疾儿童有学上

2018-10-28 13: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0月28日电(记者 白丽萍)近几年,甘肃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特殊教育更快更好地发展,目前已保障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85%以上。

据甘肃省教育厅介绍,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甘肃将从事特殊教育教职工特教津贴提高到其基本工资的30%;在特殊教育学生经费保障方面,甘肃将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生人均预算内公用经费提高到每年每人6000元,另外甘肃每年还安排不低于8%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用于特殊教育,努力使每个残疾儿童少年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

在保障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的同时,甘肃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也得到较快发展,特殊教育学段向两头延伸初显成效,规模较大的特教学校均开设了学前班和职业班,在普通幼儿园、高中、职业中学和普通高校就读的残疾学生逐年增多。

截至目前,甘肃省有特殊教育学校42所,全省14个市州都已建立特殊教育学校,30万人口以上的县已实现了特殊教育学校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