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村重要农资物流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18-10-28 18:56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科技部农村司在京组织召开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村重要农资物流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验收会。

该项目围绕我国农村农资物流现代化的迫切需求,针对我国农资生产、仓储、物流、市场、回收等5大环节中的重要技术问题,进行了技术研发和装备研制,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示范,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研发了农资生产所需的自动化、智能化装备和农资仓储机械化、自动化装卸、转运等关键装备,为农资智能生产体系建设提供了技术装备支撑,提升了农资仓储效率;研制了智能物流配送系统及终端销售监管服务系统和滴灌带及农膜回收破碎、清洗、脱水干燥、收集包装、输送成套装备,初步建立了现代农资物流配送服务体系,提升了废旧农资回收现代化水平。同时,项目通过物联网、云计算、智能信息处理等技术集成,开展了模式创新、集成技术创新和应用示范,为我国高效现代农资流通体系建设提供了部分技术解决方案。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立项批复所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