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部委已为首届进博会出台20多项便利化措施

2018-10-28 2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 吴宇、黄扬)为把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办成国际一流的博览会,国家有关部委已先后出台20多项展会便利化措施,并已全部得到落实。

这是上海市市长应勇在28日举行的“第30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

应勇表示,进博会还将探索推出保税展示展销常态化的制度安排等政策措施,让更多的进口展品变成商品。

据介绍,将于11月5日开幕的首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各类展品的布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目前已有超过8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加企业展,展出面积合计超过30万平方米。

参加本届咨询会议的贝恩公司董事会主席奥里特·加迪耶什认为,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次以进口为主题举办的博览会,是中国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展示了中国坚定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中国有机会利用进博会呈现一些基于应用的新兴技术,比如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改革贸易流程,进行无纸化的申报,不仅可以降低通关时间,也能帮助海外中小企业更便利地进入中国市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