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关停100多座小水电站

2018-10-29 09:03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梯级开发过密 部分河段断流
我省关停100多座小水电站

10月19日,记者在房县看到,该县咸水河等多座电站已被关停,厂房设备全被拆除。为保护水生态环境,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已整治关停100多座小水电站。

省水利厅农电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我省是水电大省,截至去年底共有1724座小水电站,目前还有1600多座正常运行。在关停的100多座小水电站中,宜昌市48座,神农架林区21座,恩施州20座。此外,宜昌还修编中小河流水资源开发规划,取消兴建81座水电站。

小水电站在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也因下泄流量不足、梯级过密等原因,造成部分河段干涸等环境问题,被关停电站有的位于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有的设备老化、效益低又对生态环境危害较大。

同时,我省全面推广小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全省所有小水电站均已实现生态流量泄放,有100多座小水电站安装了生态流量监控设备。(记者 祝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