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正式成立

2018-10-29 16: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0月29日电(记者 王博)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29日揭牌,西部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祁连山至此实现生态跨区域统一保护管理。

祁连山地跨甘肃、青海两省,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黄河流域重要水源产流地和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祁连山区过去分布着多个不同层级的保护区,同一生态系统长期执行不同的保护标准。

作为我国首批设立的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之一,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区打破行政边界约束,总面积5.02万平方公里中,甘肃片区3.44万平方公里,青海片区1.58万平方公里,森林、草原、荒漠、湿地均有分布。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表示,将以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为抓手,以彻底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努力打造生态修复样板区。尽快完成祁连山国家公园勘界、功能分区划定,尽快理顺管理体制,科学设置设立管理分局和保护管理站,合理划分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与当地政府的管理职责,共同推动建立国家主导区域联动生态保护管理、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综合治理等新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