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加大企业减负工作检查力度

2018-10-29 16: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安娜、张辛欣)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29日发布报告显示,在当前经济存在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企业对负担的主观感受依然较强,对减税降费的呼声较高。为此,我国将进一步强化企业减负工作,加大督促检查力度。

受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委托,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开展了2018年全国企业负担调查的评价工作,并于2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发布报告。

报告显示,在国家推进“放管服”改革和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下,企业负担有所减轻,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但部分企业也在调查中反映了一些具体问题,如个别地区拖欠涉企保证金、涉企检查罚款偏多、部分单位存在违规收费问题等。”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介绍。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将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推向深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