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拟3年新建48万个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2018-10-30 12: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0月30日电(记者 姜辰蓉)记者从西安市政府了解到,《西安市新建停车位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日前出台。西安市将在3年内,共新建停车位48万个,其中每年新建16万个,以期基本实现城区停车位供需整体平衡。

根据这一方案,12月底前,西安市将完善停车设施规划,加快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建设停车场。从2019年开始,凡重大项目、新建小区、公园、绿地广场、学校、医院、各类场馆、城市综合体的建设,应进行地下三层(含)以上开发,原则上不少于地下两层用于停车;单建地下公共停车场项目因地形、用地大小等因素综合考虑,实施确有困难的可按地下二层开发。2018年10月前完成城市建筑物差别化配建停车位标准修订,提高配建比。

依据停车场专项规划和年度公共停车位建设任务量,在每年储备土地中确定300亩公共停车场建设用地。每年新建公共停车位数不低于2万个,其中地下停车位数不低于6700个。

西安还将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指导中小学利用操场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每个区、开发区,新建、改建操场地下停车场项目不少于2个,缓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与停车难。对新改扩建公园、绿地广场要充分考虑地下空间综合利用,每年开发地下停车场项目数不低于2个。改善旅游景区环境,解决停车难问题,每年启动3个景区地下停车场项目。

这一方案还要求,各责任主体要提前谋划,对停车场审批、建设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各职能部门要将停车场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纳入绿色通道、限时办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