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共同举办世界遗产保护和可持续旅游会议

2018-10-30 13: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黎10月29日电(记者 张曼)中国-欧盟世界遗产和可持续旅游高级别会议29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中欧业内人士共聚一堂,聚焦世界遗产保护和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探索中国与欧盟旅游合作新模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国是旅游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旅游业给中欧合作带来了机遇,但这对文化遗产保护而言也是挑战,需要探讨负责任的创新型模式来促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曲星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盟和《国家地理》杂志此前合作推出的欧盟世界遗产之旅项目,该项目旨在推广传统游览热点以外的欧洲文化遗产景点,以促进最具吸引力的世界遗产地实现可持续旅游。“该计划希望借中欧旅游年之机,让中国游客全面了解欧洲文化遗产,促进中欧旅游合作。”

欧盟委员会委员埃尔兹别塔·宾科夫斯卡说,欧盟和中国都拥有众多世界文化遗产,这是双方合作的新桥梁。文化遗产在旅游经济中意义重大,但也出现了热门景点接待能力有限等挑战,希望欧盟和中国继续通过合作加强相互理解,一同探索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梅希蒂尔德·罗斯勒介绍了部分世界遗产地在可持续领域做出的努力,认为中国敦煌莫高窟的虚拟参观就是平衡遗产保护和旅游业开发的典范。

与会人士随后围绕“中国和欧盟的旅游营销——改变人们体验世界遗产地的方式”“了解文化旅游者”和“中欧旅游文化合作”三个议题展开讨论。

据悉,此次会议是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欧盟旅游年”于1月1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开幕,通过举办各类文化展演、研讨交流活动等促进双方旅游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