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航天科工面向社会发布
《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行动路线图》

2018-10-30 18: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0月30日电(记者袁汝婷、胡喆)按照三步走规划,完善太空材料商业开发模式,携手推动太空材料产业发展。30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第二届军民融合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发布《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行动路线图》。

记者了解到,目前航天科工的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行动路线图主要分为三步:第一步,利用1-2年时间,围绕部分关键材料地面难以制备问题,完成典型材料地面模拟试验及太空验证;第二步,再利用3-5年时间,开展太空材料小批量试制,完成材料地面及太空应用;第三步,再利用5-10年时间,完善太空材料商业开发模式,构建太空材料产业生态。

会议透露,目前,航天科工已汇聚十余家国内材料领域优势单位共同加入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计划,并诚邀国内外社会力量加入到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行动中来,共同助力太空材料经济发展。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瑛介绍,在建设航天强国的新征程中,航天科工全面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将新一代材料与工艺技术及应用作为一个重大领域方向,为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聚焦纳米材料、高性能纤维、特种功能复合材料、3D打印材料、材料基因组工程等领域,推进新材料新工艺产业生态发展。

本次会议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航天基金会等联合指导,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瑞典等国家的40多位院士、专家,以及国内新材料新工艺领域的400余位代表,共同研讨新材料新工艺产业的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