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成立
将推动两国货币直接交易

2018-10-30 21: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马尼拉10月30日电(记者 郑昕)由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发起、菲律宾13家当地主要银行为初始会员组成的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30日在马尼拉签约成立。协会将在菲律宾中央银行的指导监督下,推动建设两国货币的直接交易市场,实现人民币与菲律宾比索的直接交易兑换。

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是中国境外第一家人民币对当地货币交易的自律性金融组织。交易商协会将通过菲律宾央行,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设立菲律宾人民币清算行。菲律宾本地银行可以通过这家清算行,让广大菲律宾工商企业和个人客户在中菲经贸投资往来中享受更优惠的价格、更快捷的清算与结算服务。

此前,人民币与比索的兑换需要经过美元。随着人民币交易商协会的成立,未来人民币与比索将实现直接兑换,两国间贸易与投资也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进行计价与交易,这预计能为客户减少3%的交易兑换成本,并且使流程更加简便。

中行马尼拉分行行长邓军表示,这是人民币国际化在菲律宾迈出的坚实一步。在国际市场外汇汇率波动频繁的大背景下,通过协会扩大人民币使用、鼓励中菲贸易和投资更多使用人民币,将对夯实人民币国际化发展基础起到积极作用。

在协会成立仪式上,菲律宾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表示,菲律宾各方面看好人民币的前景,如今终于迈出了建立两国货币直接兑换机制的第一步,希望未来可以吸引更多人民币资本直接在菲投资,同时也为菲建立稳定、高效的多货币交易市场创造了条件。

协会管理的人民币兑菲律宾比索交易市场预计在11月正式开市交易,用户可与协会会员银行进行人民币与比索的直接兑换。这将为中菲两国的企业、个人进行贸易、旅游和投资活动提供极大便利。

近年来,中菲两国交往日益紧密,经贸合作持续快速推进,促进了两国金融领域特别是在货币方面的持续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