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军民融合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长沙召开

2018-10-31 10:01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行动路线图发布
第二届军民融合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长沙召开

今天,第二届军民融合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瑛、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分别致辞,并为“蹇锡高院士专家工作站”“湖南航天与中南大学先进装备与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2个机构揭牌。

本届会议发布了《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行动路线图》。目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已汇聚十余家国内材料领域优势单位,共同加入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计划,未来将按照三步走规划,完善太空材料商业开发模式,携手推动太空材料产业发展。

会上,中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的40多位院士、专家,以及国内新材料新工艺领域的学者、企业家等齐聚一堂,围绕先进半导体材料、复合材料等前沿技术进展,以及军民两用镁合金的发展、航天关键材料及产业转化前景等重点议题进行了深度分享,助力新材料新工艺产业快速发展。

本次会议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航天基金会等联合指导,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记者 孟姣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