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企业家在联合国讲述新时代中国创新故事

2018-10-31 14: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10月30日电(记者 王建刚)2018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企业家代表就企业和企业家如何承担好企业社会责任和与会者进行交流,同时讲述了各自的新时代中国创新故事。

来自联合国、非政府组织以及各国企业界近百名代表当天就各国企业和企业家如何依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承担好企业社会责任进行了交流与经验分享。中国优客工场和高迪安集团等企业代表以及其他企业家和创业者讲述了各自的奋斗故事,并向会议介绍了新时代中国机会与相关行业的发展前景。

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委员会主席布鲁斯·诺茨在视频发言中表示,“可持续发展是一项马拉松而不是短跑冲刺。希望今天的活动能成为我们千里之行的第一步。”

联合国商务理事会前副主席约翰·艾伦表示,今天的世界需要更多具有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家,这对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我高兴地注意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这对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来说是极大的福音。”

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创始人赵兢指出,企业社会责任将是未来发展的主导力,企业、机构和非政府组织需用“有助于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方法,为世界各国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带来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本次峰会由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执行委员会、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以及沃优联盟联合举办。主办机构当天共同发起了《社会影响力创业行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教育行动》《全球影响力投资行动》三项联合行动宣言,并和与会者达成“将企业社会责任纳入核心业务战略,加速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共识,希望共同参与以综合方式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协助世界各国的合作伙伴走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