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经济发展对全球经济作出重大贡献并惠及各国——访丹麦发展合作大臣特尔奈斯

2018-10-31 14: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31日电 专访:中国经济发展对全球经济作出重大贡献并惠及各国——访丹麦发展合作大臣特尔奈斯

新华社记者 和苗 付一鸣

“中国经济发展对全球经济作出重大贡献并使各国受益,我认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性不容忽视。”丹麦发展合作大臣特尔奈斯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说。

特尔奈斯说,她自己很高兴能够作为丹麦首相拉斯穆森的特别代表于11月初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这届进口博览会上“丹麦将设立国家和商业展位,这明确表明我们践行了在商业和政治领域上与中国合作的承诺”。

特尔奈斯指出,中国在减少贫困和增加中国人口经济福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几十年来保持高经济增长率并确保经济增长有利于国家和人民。

特尔奈斯认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是完美的,中国的经济发展为全球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的开放和改革进程也为丹麦企业提供了机会,“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许多企业将中国视为其第二个本土市场,这是了不起的成就。”

特尔奈斯表示,丹麦作为欧盟成员国,是自由贸易和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丹麦一直依赖贸易和开放来促进经济发展,依赖基于透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我们坚信,世界贸易组织在确保全球贸易体系稳定和可持续经济增长方面是不可或缺的。”

今年是丹麦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特尔奈斯希望丹中关系更加紧密,丹麦要与中国携手,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特尔奈斯还说,丹麦希望丹中两国经济合作在未来发展到更高水平,期望中国继续实施改革开放,为所有企业创造开放、公平的竞争环境,“以进一步促进丹中两国互利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