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重拳打击固废违法

2018-11-01 18: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1月1日电(记者 魏一骏)记者1日从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浙江进一步加大固体废物管理工作力度,1月至9月共查处固废违法案件1091件,处罚金额4218万元,其中移送公安机关103件。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浙江危险废物处置利用能力为792.8万吨/年,已初步形成了焚烧、填埋、水泥窑协同处置等多种方式并举的综合处置体系。

今年8月,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浙江省清废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了抓好源头减量、健全收集体系、重视综合利用、加强转运管理、规范利用处置、推进能力建设、完善管理制度、创新监管手段、加强环境巡查、加大执法力度等十个方面工作任务,努力打造固废全过程闭环式管理链条。

目前浙江固体废物管理仍面临管理任务繁重与管理能力不足的矛盾,面对量大面广的工业企业,数量有限的固废管理机构和管理人员力量亟待加强。2019年浙江将再新增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每年15万吨,早日使固体废物能够就近得到处置利用。同时进一步推进监管手段信息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