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部门联合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2018-11-02 08:10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等13部门联合印发《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简称《方案》),提出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扩容,补齐乡村旅游道路和停车设施建设短板,发挥乡村旅游对促进消费、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带动作用。

《方案》要求,推进全国乡村旅游道路建设,统筹考虑全国乡村旅游道路发展,完善农村公路网络布局。加快乡镇、建制村硬化路“畅返不畅”整治,优化通建制村硬化路路线走向,加快提升改造低等级农村公路。加大对乡村旅游公路建设的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地区乡村公路建设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予以支持。

《方案》明确,以县域为单元统筹布局县城、乡镇、景区及特色保护类村庄内停车设施,鼓励在有条件的农村公路周边设置交通驿站等服务设施。加大对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用地支持力度,加大对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力度,实施“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改造升级行动计划。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服务配套标准,出台适宜乡村旅游公路和停车设施的建设规范和运营管理标准,完善标识标牌、交通旅游驿站、公厕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提升旅游承载能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