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届中印机构对话会在孟买举行

2018-11-02 15: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孟买11月2日电(记者 张兴军)第四届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对话会1日在印度孟买召开,与会者围绕全球经济形势以及中印宏观经济政策、中印经贸投资合作的潜力与前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致辞时说,当今时代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一方面,繁荣稳定、持续发展是各国政府和人民共同的奋斗目标,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另一方面,霸权主义、“逆全球化”对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冲击。中印应携手同心,积极作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两国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推进国际治理机制有序变革。

李伟还说,中印两国应深化贸易投资务实合作,共享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共同捍卫全球多边贸易体制,分享发展知识。

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副主席库玛尔说,近年来中国和印度作为两个发展最快的新兴经济体,在全球经济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开展经常而富有建设性的对话,将有助于两国在国际贸易、科技进步等经济社会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特别是在促进中国企业到印度投资起到积极作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说,此次对话会中印双方就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交流,成果丰硕。中印两国就维护自由开放的多边贸易形成了共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要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联合研究,为两国发展出谋划策。

与会的中印两国专家,深入研讨了世界经济形势与两国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充分探讨了两国创新技术发展与创新领域合作,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就共同捍卫全球多边贸易体制、加大中印双边经贸投资合作等形成高度共识。

这一对话会是由两国政府确立的高端对话机制。首届对话会于2015年11月在北京召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