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百度宣布与一汽红旗联合推出
我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

2018-11-02 16: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张辛欣)在1日召开的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宣布,百度与一汽红旗联合推出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将于2019年小批量下线示范运行,2020年大批量投放更多城市运营。

自动驾驶技术分不同等级。从全球看,跨国车企已实现部分自动驾驶(L2级)汽车的批量生产,少数推出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汽车,以谷歌、百度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力量在开展全自动驾驶技术(L4、L5级)的研发测试。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的推出,表明人工智能技术在无人驾驶领域的逐渐成熟和深度应用。

有了智能的车,还需智能的路。会上,百度发布了包括车路协同等在内的一系列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并宣布基于自动驾驶、智能云、百度大脑等技术和能力,推动交通、城市管理、安防应急等人工智能应用落地,提升城市运行的效率。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将深刻改变生产方式和社会生活。以无人驾驶为代表的智能网联汽车是目前人工智能重要应用领域之一。

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就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强调发挥人工智能在产业升级、产品开发、服务创新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促进人工智能同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工信部提出,将推动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协同研发创新平台,特别是要深化示范应用,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道路智能化改造,开创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新格局。

产业发展需要打通各个环节,工信部提出,将促进产业间、企业间建立人工智能开放服务平台,在开放共享中推动产业进步和应用深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