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加大力度整治电话扰民 切断骚扰电话传播渠道

2018-11-02 16: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张辛欣)记者2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印发《关于推进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明确将全面加强通信资源管理,完善骚扰电话的发现、举报、处置流程,切断骚扰电话传播渠道,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建立骚扰电话长效管控机制。

工信部提出,各基础电信企业要按照“谁接入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业务管理,强化用户约束,防范各类通信资源被用于电话扰民。

首先是加强通信资源和用户管理,全面核查清理。工信部要求2018年11月底前全面清查语音专线、“95”“96”“400”号码等资源使用情况,重点清查金融保险、地产中介、零售推销等行业及呼叫中心企业的专线和码号使用情况。严禁擅自改变码号资源用途,严禁为经营性呼叫中心的外呼业务核配用户号码,严禁为非法经营、超范围经营电信业务的企业提供通信资源,不符合资源使用规范的专线一律关停。

与此同时,全面规范呼叫中心业务,建立禁呼名单制度,用户明确表示拒绝特定行业或业务的营销电话后,不得再次拨打。

工信部要求各相关互联网企业全面清理各类骚扰软件,发现一起清除一起。还将提升技术防范能力,建立健全骚扰电话管控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