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新两国18支创新创业团队在天津比拼

2018-11-02 17: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1月2日电(记者 毛振华)2018中新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生态城“创新之星”挑战赛决赛近日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共有来自中国和新加坡两国的18支创新创业团队现场比拼科技创意,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本次大赛由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启迪之星孵化器联合主办。自9月25日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新加坡、天津、北京、上海、河北等地的100个项目参赛。前期经过专业投资人线上筛选,共有18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采取路演加答辩的方式,以专利技术的商业价值、投资价值、团队情况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经过现场激烈比拼,深圳鲲鹏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夺得大赛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等奖、三等将及优秀奖。

深圳鲲鹏无限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主要是WI-FI2.0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已获得多个投资人青睐,先后完成1800万元融资。公司创始人张利鹏说,参加大赛除了项目本身的比拼外,更看重生态城的投资、创业环境,希望今后能够在生态城将项目落地转化。

据启迪之星孵化器负责人介绍,大赛面向全球招募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及企业,征集到的创新创业项目聚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芯片研发等高精尖科技领域。除吸引了高成长性创新型科技中小企业的积极参与外,大赛还汇聚了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高校创业团队,其中不乏已获得首轮融资的项目。

本次大赛中获奖的项目不仅能得到2万元到20万元不等的奖励,还有机会与行业知名企业进行产业渠道对接,并有望获得启迪之星壹计划、启迪之星创投、清控金信等风险资本的基金支持。

中新天津生态城副巡视员靳美珠说,希望通过这次创新创业大赛,搭建起中新创新前沿团队间沟通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提升生态城创新创业氛围,使创业项目实实在在地孵化落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