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2018-11-02 2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刘玉龙、刘慧)记者2日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证监会要求系统各单位在优化监管制度、拓宽股权债权融资渠道、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日表示,证监会要求系统各单位结合资本市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职责和功能作用,结合本辖区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特别是针对当前民营企业在融资、股权质押平仓风险等方面的问题,深入研究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

高莉表示,证券行业11家证券公司近日宣布拟共同出资设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主要用于化解民营上市公司股票质押等流动性风险,支持具备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走出困境,持续健康发展。

据高莉介绍,根据行业提出的部分操作诉求,监管部门着手研究差异化、逆周期安排,在自有资金出资比例、投资范围、风控指标计算等方面按规定给予政策支持。证监会已于近日向各派出机构下发通知,明确了有关操作安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