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营管部:设立70亿元
再贴现额度支持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

2018-11-03 07: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吴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2日发布20条措施,通过设立70亿元的再贴现额度、增设再贴现窗口、引导设立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等,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央行营管部介绍,已联合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北京证监局、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金融局等部门正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从货币政策、政策协同、激励机制、考核评估和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提出20条支持措施。

根据实施意见,央行营管部将设立70亿元的再贴现额度专项支持小微和民营企业,并在中关村示范区增设人民银行再贴现窗口,支持金融机构为科技型小微和民营企业提供低成本、便捷的票据融资服务。

央行相关人士介绍,央行营管部将运用70亿元的低成本央行资金,专门为小微、民营企业签发或收受的票据办理再贴现。通过循环使用,每年可支持小微、民营企业获得不少于120亿元的票据融资。营管部还将继续用好300亿元的常备借贷便利额度,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发放小微和民营企业贷款提供及时的流动性支持。

为缓解企业融资难,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决定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央行营管部积极与北京市有关政府部门对接,结合企业意愿锁定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并推动协调金融机构、债券市场专业机构积极参与。目前北京市首批3家民营企业已与主承销商、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中债信用增进公司达成意向协议。

此外,实施意见还提出,北京市将设立市融资担保基金,构建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鼓励担保机构和再担保机构积极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央行营管部将在中关村示范区进行外汇政策试点,进一步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