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即日起部署开展“百日安全行动”

2018-11-03 08:09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视频会,总结今年以来全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不足。会议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大力度开展“百日安全行动”,坚决防止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出现反弹,公安交警部门要抓好“放管服”改革、交警队伍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冲刺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今年以来,我省事故预防工作颇有成效,特别是8月以来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扎实推进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暨“夏季攻势”行动,有效遏制住了较大事故高发频发势头。“但当前影响交通安全的隐患仍然大量存在,特别是临近年终岁末,各类道路交通区域性、季节性风险交织叠加,事故预防工作仍然艰巨繁重。”省公安厅副厅长孙太平表示,各地要抓源头,持续推进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要抓秩序,继续加强路面管控和执法整治;要抓宣传,精心组织曝光警示和安全宣传;要抓应急,切实做好指挥调度和监测预警。

推动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是年度工作重中之重。经过数月全力攻坚,各地总体实现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但部分地方存在重视程度不够,重点任务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改革进展不平衡、服务管理不精细等问题,影响了改革总体成效。“我们要求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标目标任务,全面盘点、倒排工期,从全面推进窗口改革措施落实、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全面排查违规收费问题、集中整治非法中介扰民问题等四方面入手,坚决推动20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孙太平说,特别是对于公安部、省公安厅交管局暗访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到位。(记者/祁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