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通州推进“全覆盖”式教育提升计划

2018-11-03 10: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赵琬微)记者从北京市教委2日召开的“中小学手拉手对口支持项目通州现场会”上了解到,目前通州区63所中小学均与优质学校建立了对口支持关系,探索“全覆盖”式教育提升计划。

此前,北京市教委曾发布《通州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明确了14项工作任务,包括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打造区域教育特色亮点等方面。其中包括与东城、西城、朝阳、丰台等区的31所优质校建立“手拉手”对口支持关系。

“一年来,通州区与‘手拉手’项目学校之间的互访交流往来达200余次,有1500余人次干部、教师参加经验交流。通过实地调研、送课到校、师徒结对等多种方式推动项目实施。还建立了定期汇报与督导机制,推动项目有效落实。”通州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说。

据了解,北京市将通州“手拉手”项目纳入城乡中小学校一体化发展项目支持范围,按照每年每校100万元的标准给予经费支持。同时,通州区还配套近3000万的区级资金支持。

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介绍,今后北京将进一步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工作,在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等方面继续探索,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同时将深化通州区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与区域教育发展水平,以适应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